【RPS】四时三餐(短打四连之二)

二凸曼:

#昨晚本来想深夜报社,结果写了个开头饿到了我自己……





活了三十多个年头,尹昉第一次经历苦夏。


精神不振就算了,最要命的是胃口不好,什么都不想吃。


大姑娘上轿头一遭的艺术家居然还觉得自己这个状况很新奇。虽然每天都是恹恹的,但是也不愁不闹的。吃不下饭那就等到饿了随便吃点啥,精神不好那就想睡就睡……


没有工作的时候,助理不会上门,所以当黄景瑜从外地参加活动回来就收获了一条摊在沙发上瘦了一圈的尹·今天我也是一条咸鱼·昉。


被尹昉这难得的懒散样子吓到的黄景瑜差点就要抱着人就去医院了。


“这叫苦夏。”尹老师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给黄景瑜科普。


黄·好学生·景瑜立马掏出手机百度了起来。“胃口下降,不思饮食。”黄景瑜念着,又看了看尹昉瘦了一圈的脸,“昉儿,你这几天吃什么东西了?”


“嗯……”左手托着腮的尹昉伸出自己的右手开始给黄景瑜数了起来,“今早吃了几颗荔枝。昨天叫了凉皮外卖。前天……前天吃什么了有点想不起来了……”


要不是你可爱我就真的打你了,黄先生此时只能在内心自我安慰:自己喜欢的小混蛋哭着也要宠下去啊……


“这几天你就吃这么点东西?”


对面还在努力回想的人突然激动地给自己鼓了个掌:“前天泡了朋友给我的水果麦片,那个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吃,我吃了一大碗!”


“行行行,一大碗。那今天也吃那个?还是想吃点别的?”


“嗯……不想吃那个了……但是想吃酸酸甜甜的……”


黄景瑜看着尹昉脸上一脸期盼的样子,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


“行,是时候给你展现一下东北大厨的绝对实力了!”




盐、料酒、鸡蛋、淀粉加清水拌匀,把切成厚片的猪里脊肉放入腌制。待锅里的油达到合适的温度,下入腌制好的肉片炸至变色。


炸肉的香味把在沙发上看电影的人给引诱到了厨房里来。灶台前忙碌的背影让人很有依靠上去的欲望,于是顺应本心的艺术家伸手环上了那人的腰,惦着脚把下巴架到了身前人的肩膀上。


“你在做什么?好香啊……”


“你猜。”


“猜不出来。”


“锅包又,知道不?”嘚瑟的小虎牙又冒出了头,连平日里很少听见的东北口音都蹦了出来。


“知道,知道。”在北京度过了很多个年头的湖南人学东北口音,嗯……效果显著……黄大厨差点打翻了油锅。


“昉儿你还是先出去看电影吧。别在这招我了。”


“行吧。”


把干扰源哄出了厨房,黄景瑜把锅里炸好的肉片捞出来放在盘子里凉着。架上炒锅,等待热锅的时间把酸甜口的酱汁调好,等到锅热,倒油,加入事先切好的葱丝、姜丝、胡萝卜丝和蒜末炒至稠状。最后加入炸好的肉片,翻炒至所有的肉片都均匀地裹上酱汁就可以装盘出锅了。


刚把锅包肉端上桌,闻着香味的馋猫就跟来了。金黄的肉片裹着油亮的酱汁,酸甜的香气不停地刺激着味蕾,尹昉突然就很想像小说里的那些侠客一样往板凳上一坐,然后大喊“老板,来三碗米饭!”




一气吃了两碗米饭的尹昉在饭后因为吃多了而迅速的食困了。黄景瑜半搂半抱地把尹昉弄进了卧室,准备两人一起睡个午觉。


“嗯……不能马上睡……胖……”困得都要睁不开眼的人一边叨叨一边自觉地把自己调整成了能够安然缩在爱人怀里的姿势。


黄景瑜摸着怀里人手感不同以往的腰线,暗自决心接下来的小目标就是把尹昉腰上的小赘肉养出来。


加油呀,黄大厨!


——tbc——


锅包肉真的迷之下饭,我一般都是两碗起跳(胖不是没有道理的……


发现我一写完吃的,就要写睡……

评论
热度(165)

© 拉法宝ces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