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片段2

冰霜哥布林:

他们跟附近派出所熟,是有历史原因的。


那天顾顺提前下班,美滋滋开了车去学校接李懂。后者退役之后本来被安置到机关单位,福利好又清闲,结果他嫌那儿死气沉沉,自己辞了职跑出去找工作,考这个证那个证的,最后莫名其妙当了培训机构的老师,还教英语。


顾顺到那儿的时候李懂身边正围着一圈少年少女叽叽喳喳,李老师长李老师短的。


顾顺把车门儿一开,趴在窗框上,墨镜一摘,喊:李懂!


李懂抬起头。顾顺这才看见他脸色不好,酷也不装了,锁了车噔噔跑来,问:咋啦?


李懂说:有个孩子不见了。


顾顺说:哟,逃学啊?


李懂说:不知道,但是到处找不到人,家长还打电话过来问,可见也没回家。


顾顺说:这年纪的青少年都这个样,附近有几家网吧?


李懂想了想:三家。


顾顺说:走,我陪你找。


然后他俩就找去了。第一家没有,第二家也没有,到了第三家,嗬,小混混火拼现场。前台小姑娘躲在柜台后面瑟瑟发抖,顾顺伸了个头问:你报警没?


姑娘颤巍巍地说报了。李懂拨开围观人群走进去。姑娘看见了,出声拦他,李懂冲他摆手。


姑娘急得不行:他们有刀!


顾顺嬉皮笑脸:别怕,啊,他搞得定。


姑娘没办法,只好冒了头悄悄看。顾顺说你给我拿瓶可乐。姑娘一脸见了鬼的表情。顾顺也没在意,拿了瓶子也走进去,在旁边看着。


场上5v5,一边有一个人拿着水果刀,还挺公平。李懂视线在周围遛了一圈,在角落里发现了缩成一团的某男同学,正好在他对角线上。


李懂径直走过去。这下不光围观的人惊了,连正打得火热的两帮人都震得停了手。没见过这么不要命的,正打架呢还敢往上凑,活腻歪了?


一般这种情况,不是真傻那就是有手艺的。但小混混哪想得到那么多,惊完了也就过了,再看李懂一身衬衣休闲裤的斯文打扮,想也不想,刀子一抬。


你他妈找死来?


李懂二话没说,俯身提膝往那人胃上一撞又一扫脚腕,转眼人就趴在地上。刀子在李懂指间遛过一转,然后被折回柄里。


我操———


话还没骂完,李懂一刀柄磕他肩胛骨上,疼得瞬间不吱声了。


还有人不信邪,三个一起上,照样被李懂一脚一个踹翻在地。


劳驾。李懂说,我就带个人走。


没人理他。剩下那几个混混大气都没敢出。他把刀子收到裤袋里,走到角落把那男生拽起来。


男生都快吓死了:李……李老师……


李懂说:快回家,你爸妈都急死了。


男生忙不迭地往外跑,跌跌撞撞的,李懂还得扶他两把。突然后面一声爆响。李懂回头一看,一瓶可乐当空炸开盖子,淋了一个小混混满身。


顾顺吹了声口哨,说:偷袭可耻。


混混气得要死,冲上来就要捅他,结果被顾顺两下缴了械,肩膀咔嚓一声。


全场都回荡着他杀猪般的惨嚎。顾顺一边卸了人胳膊,一边说:不好意思,哥不是人民教师,哥很残忍的。
混混还想反抗,顾顺说另一边胳膊还要不要?


混混挣扎:大哥,您是哪路神仙?我们青龙帮——


顾顺说:我是解放军。


混混:……


顾顺说:哦不对,错词了。我是警察。


混混:……


靠!条子!


他刚说完,真条子来了,几个蓝衬衫带着手铐警棍赶来,没想到局面已经被控制住了。为首的那中年民警看见他提溜着一人,问:肇事的呢?


顾顺晃了晃手里这人软绵绵的胳膊肘。


民警:……


顾顺说:哥们儿,我是来陪家属办事的,就是见义勇为了一把。


民警:……你家属是谁?


李懂尴尬地走过来:是我。警察同志,我是来找我学生的。


旁边的男生使劲点头。


民警问:你是老师?


李懂说:是啊。


前台姑娘眼神放空,在旁边幽幽道:现在的老师都会武术了?


李懂:……


民警:不管你们是来干什么的,参与了就要跟我们走一趟。


他俩耸耸肩,乖乖跟着走了。小男生被李懂劝着先回了家。出门的时候一个小年轻悄悄问顾顺:我听见你说你是警察?


顾顺挑眉:是啊。


小民警问:哪个单位的啊?


顾顺说:武警支队的。


小民警:……


靠,武装警察啊!


俩人这就唠上了,小民警是个军迷,听说顾顺和李懂都是特种兵退役的,特别向往,加了微信准备好好请教。


到了派出所,他们先审那几个混混,其实也没啥好审的,一言不合打架斗殴,能有啥理由。轮到顾顺了,值班民警突然接到一电话,听完就傻了。


顾队长!那人跟顾顺握手,误会了!


顾顺很大度:没事,配合你们工作。


李懂说:笔录赶紧做吧,我们还等着回家吃饭。


做完笔录,小民警送他俩出来,悄悄说,顾队长,您跟您弟弟感情真好。


顾顺也没解释,说:你叫我哥就行了。


小民警立马改口:顺哥懂哥,你们走好!


俩人走回学校门口,车还停在路边呢。顾顺上了副驾驶。李懂开车,调了半天椅子。顾顺撑着下巴看他发动车子,喊:李老师。


李懂先是目不斜视:顾队长。


完了一歪头,看向顾顺:顺哥?


我中弹了!顾顺说。观察员同志,请接替你的主狙承担做晚饭的职责。


李懂嘿嘿直乐,跟他做了个打枪的手势,顾顺很配合地捂了心口倒在靠背上,口里倒没消停:任务目标是干炒羊排。


李懂说:完成了有奖吗?


顾顺说:奖励开车挂档课程一次。


李懂耳朵飞红:滚!我会开自动挡了!


顾顺哈哈大笑。车子路过便利店,顾顺叫了停,李懂问你干嘛?


顾顺严肃道:课堂教学道具用完了,我再买一盒。

评论
热度(15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拉法宝cesc | Powered by LOFTER